色彩风格

新的一年工作该怎么做?麻城检察院青年干警这样表态发言

【字号:    】        时间:2022-01-29      


日前,麻城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会后,该院青年读书班展开了专题讨论,贯彻落实张军在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基层检察院向黄冈市检察院报告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肖志飞检察长2022年工作动员部署。下面就来听听各位青年干警新年都定了什么小目标吧!


第二检察部主任:邹丽

作为第二检察部的部门负责人,新的一年,我将针对肖志飞检察长所提出的打造“四项精品”、“一部一品”的工作要求,结合二部工作特点,精细化深耕工作,争取打造“刑检”品牌。同时要做好部门团结,及时了解部门人员需求,回应他们的期待。工作上,与大家并肩作战;生活上,与大家携手同行。

团委书记、青年读书班副班长:王思慧

听了肖志飞检察长题为《强纪律、转作风、提素能,重返第一方阵》的讲话,我深受鼓舞。新的一年,我将带领团委和青年读书班的小伙伴们把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出色,开展多样化活动,擦亮麻检团委和青年读书班品牌,多方位展示麻检青年人风采。同时,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将在工作精细化上下功夫,努力提升能力,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青年读书班学习委员:任平

肖志飞检察长在讲话中提到要着力提高队伍素质,作为青年读书班的学习委员,我要协助院领导,提高干警业务素能。在新的一年,我将着力制定多样化、更具针对性的学习方案,认真筹备学习资料,并进行学习档案的收集和整理。同时,注重个人能力培养,努力学习刑事法律法规和文书写作技巧,提高诉讼监督能力、文书写作能力,多写典型案例、调研文章,写好检察建议、法律文书,将每一起案件都当作精品案例来办,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青年读书班文娱委员:马俊兰

新的一年,我最希望看到的是未成年人犯罪率的下降。作为一名未检部门工作人员,自从进院以来,就一直在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但是未成年人犯罪率并没有下降,分析发现,涉罪未成年人主要是辍学的社会流浪人员,而法治进校园无法覆盖这一部分人员。所以新的一年,我们需要努力探索如何预防这一部分未成年人犯罪,用法治教育未成年人青春不偏航,用爱心助力犯罪未成年人迷途知返。

2021年新进公务员:江亚贤

2021年,我来到了麻城检察院这个大家庭,感受到了很多温暖和帮助。新的一年,我按照院领导安排,调整到政治部工作,我将在新的岗位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立足本职,多做贡献,争取能收获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为麻城检察院政工人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麻城市检察院结合实际,搭建青年读书班学习平台,建立了青年干警常态化学习机制,每月至少举办一次业务学习活动,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激发青年检察干警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升青年干警的业务素能,助推青年干警成长成才,为麻城检察高质量发展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