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上门帮扶走访 推动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字号:    】        时间:2022-06-29      

6月28日,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带领帮扶活动工作组,深入麻城市董家河建材有限公司、湖北省麻城市众磊石业有限公司,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


工作组通过座谈详细了解麻城市董家河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在了解到该企业目前存在运输成本大的困难后,现场详细介绍了《麻城市促进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鼓励企业抢抓政策机遇,通过前往武汉港区经水路运输的方式减少成本,并表示当前关于完善交通物流的保通保畅政策,能够很大程度地缓解疫情下的运输不畅问题,要提振发展信心,可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麻城发布等媒体,了解最新的惠企政策,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


在与湖北省麻城市众磊石业有限公司座谈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存在资金紧张的困难,肖志飞检察长根据市人社局下发的惠企政策文件,向企业宣讲了当前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了解,众磊石业有限公司可以享受税收缓缴、印花税减半等优惠政策。工作组还向该企业介绍了可以入驻石材交易市场,获得相应的资金奖励,缓解资金压力。

下一步,麻城市检察院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联系,积极向企业宣传各级惠企政策,及时做好问题的收集和传达工作,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