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主动靠前保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麻城市检察院落实“千人进千企”行动

【字号:    】        时间:2022-05-16      

为扎实开展“千人进千企”行动,帮助企业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助力企业迈入“复工复产”快车道,5月13日,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带领党组成员、司行局局长彭斌一行前往该市三家石材有限公司,为企业排忧解难。


肖志飞检察长一行深入麻城市董家河建材有限公司、国凯石业有限公司和众磊实业有限公司,走访了石材加工车间、生产中控室,查看生产现场和仓库,详细了解了石材开采、复工复产、销售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共同商讨解决企业反映难题的办法。

在了解到疫情对于石材销售产生的负面影响后,肖志飞鼓励企业:“当前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物流和销售过程中的问题将会得到解决,并且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国家的政策对于企业发展是十分利好的,要抓准政策、谋划项目、抓紧对接,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企业的发展是光明的。”


实地走访了解后,肖志飞检察长与企业方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向企业负责人传达了《2022年全市“千人进千企”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了解今年一季度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状况、企业发展计划和远期规划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石材厂人员流动大,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确保安全生产。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始终警钟长鸣,有效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全力以赴防范各类事故,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三、做好环保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石材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