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检察: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织密安全生产 “防护网”

【字号:    】        时间:2022-04-02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3月31日,麻城市检察院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向市应急管理局公开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成美,副检察长邹丽,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丁雪薇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副检察长邹丽对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发布背景、现实意义、指出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具体解决建议进行了详细解读。


副检察长李成美结合办案中发现的问题,立足该市石材产业安全监管的重要性,从“抓前端、治未病”出发,指出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从督促协调落实部署、抓早抓小抓苗头管控、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检察建议内容,统筹行业、属地与市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监管职能,切实发挥综合监管实效,为我市石材产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同时,强化与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及时移送生产领域发现的涉嫌犯罪的问题线索,合力保障安全生产。

下一步,麻城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能动履职,组织牵头召开座谈会,与涉及安全生产的有关责任单位一道,厘清职责范围,完善监管体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建设平安麻城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