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彭正元检察长为麻城市党政领导干部宣讲“三个规定”

【字号:    】        时间:2021-06-11      

    6月11日上午,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深化“三个规定”宣传教育,从司法外部构建防止干预司法办案的有效屏障,麻城市检察院召开了“三个规定”宣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正元走上讲台,为麻城市党群口、政法口、农业口领导班子100余人集中宣讲“三个规定”相关内容。

彭正元检察长围绕落实“三个规定”,就什么是“三个规定”、为什么学习“三个规定”、“三个规定”出台意义、哪些人需要遵守“三个规定”等方面进行宣讲,通过ppt演示的方式,深入解读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具体内容

同时,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与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和必然要求,共同筑牢防止干预“三个规定”的“防火墙”。

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学习落实好“三个规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上,参会的领导干部主动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