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市检察院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1-11-18      

  

  11月17日,麻城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立章就前三季度业务数据情况对照全省考评要求,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进行通报解读。金立章强调,全院干警要能动履职,充分发挥好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标对表全市检察业务工作考核排名,端正态度找差距,正视不足明目标,切实转变作风,以工作实绩说话,在年底前四十多天的时间里奋力冲刺,争先进位出成绩。


  政治部主任李江帆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麻城市政协委员、检察官邹丽传达领学了麻城市两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振奋了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同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宣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自觉,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法治自觉,紧紧围绕平安麻城、法治麻城建设,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坚持检察自觉,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持续深化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不断满足新时代、新征程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更高水平的需求。

  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麻城发展大局。强化大局意识,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聚焦市委“建成中心、挺进百强、谱写新篇”战略目标,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实、做深、做细下功夫,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中交出优异的“检察答卷”。

  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厚爱要求,严明纪律规矩,防范司法办案廉政风险,使机关内部正气充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用好业态分析、案件评查、业绩考评等制度,主动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补强业务工作短板弱项。要更加重视检察人才培养,持续完善青年读书班、五星干警等机制,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以“冲冲冲”作风统筹推进岁末年初工作,抓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圆满收官。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立章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