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麻城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字号:    】        时间:2019-08-01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月31日下午,麻城市检察院举办了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按照省己身、唱红歌、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祝福六个环节依次进行。

“当我们闭上眼睛,大家的脑海里是否能回忆起自己第一次穿上检察制服的那一天,是否还记得第一次佩戴上闪耀检徽的那一刻,是否还记得当初立志要为检察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是否还记得在宪法宣誓时,握紧拳头立下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誓言?是否还记得内心深处想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使命?”台上主持人一声声叩问发人深省,台下的干警们微闭双眼反思己身,这是麻城市检察院道德讲堂“省自身”环节。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十名大二实习生同我院青年干警一起合唱歌曲《歌唱祖国》,歌声高亢嘹亮,饱含深情,尽展青年风采。

张富清,湖北省来凤县的一位退役老兵,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学模范环节,大家一同观看了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的短片,感受了榜样的力量,洗涤了心灵。

姚传升、邱康怡领学中心组学习内容,并分享文章,畅谈他们的心灵感悟。

 

方晨、毛威、刘媛、戴雨露、李锐诵读经典——《大写的中国》。

两位实习生——维吾尔族的热依塞、哈萨克族的吐尼克,为大家送上别具异域特色的民族舞蹈。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院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能汲取到很多精神养分,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进取,展现当代检察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助力麻城检察事业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