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两房”搬迁第一课——麻城市检察院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17-11-17      

1117日上午,麻城市检察院举行了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搬迁仪式,全院干警列队在新的“两房”大楼前,升国旗、唱国歌、宣读检察官誓词。随后,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邀请到麻城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俞泉和市委党校教授郑玲玲进行了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学习报告。

                       图为举行升旗仪式

                       图为宣读检察官誓词

在报告会上,麻城市直机关工委俞泉同志就中共十九大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体现了新时代、新纲领、新思想、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具体讲了一个贯穿三个体现,“一个贯穿”就是贯穿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根红线,“三个体现”是体现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方向,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

图为市直机关工委书记  俞泉

麻城市委党校郑玲玲教授通过PPT课件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 新气象 新作为》的党课讲解,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变化、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图为麻城市委党校教授郑玲玲

通过听取两位专家教授对十九大报告的讲解,全院干警深受教育,深感受益匪浅。  

会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正元做了总结,要求全院干警要以“两房”搬迁为契机,立足于麻城检察工作实际,立足于岗位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和全新的精神面貌,把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同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履行检察职责,守护公平正义,切实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

 

 

图为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正元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