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市检察院“四举措”强化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字号:    】        时间:2017-11-01      

1030日,麻城市检察院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正元主持了学习大会。我院采取了“四举措”,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麻城市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

图为会议现场

一是把握中心学。会上,检察长彭正元传达了十九大精神,领学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摘要)》和《十九大报告40个新提法新举措》。彭正元检察长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和上级院部署要求,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做到全员参与,让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学好、学透;要紧密结合麻城检察工作实际,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谋划好自选动作,突出检察特色,院党建办和政治处专门负责,制定学习方案,引导干警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麻城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体现学习成果。

图为检察长彭正元讲话

二是突出重点学。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着力把握十九大推进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在执法办案中,不断强化履行批捕、起诉、诉讼监督等检察主责主业,实现检察工作新增长、开拓检察事业新局面。

三是针对问题学。院党建办袁绪元同志通报了前段时间市委党建办对我院党建工作督查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支部存在党小组会议、组织生活会、讲党课次数不够,没有制定年度计划等。检察长彭正元要求,各支部、每个党员对市委党建办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要引起高度的重视,认真梳理,对号入座,防止走过场,敷衍了事。

四是结合整改学。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要针对党建工作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层层抓落实,党组书记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各支部合力抓细、抓好整改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一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逐项对照检查内容整改落实到位,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彭检还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亲自抓督办落实,亲自检查笔记,院党组决定,对年终党建工作不过关的支部和个人评优评先实行一票否决。

最后,彭正元检察长强调,当前,各项工作进入年终收尾阶段,我们要按照绩效考评工作要求,认真对照检查,特别是要针对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逐项抓好工作落实,以绩效考评的优良成绩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发展;要乘着十九大召开的东风,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勤奋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服务麻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