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局就要精彩,起步就要冲锋!麻城市检察院春季整训圆满结束

【字号:    】        时间:2022-02-18      

 

春节后第一周,麻城市检察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春季队伍整训,拉开了2022年检察工作的序幕。2月18日,麻城市检察院召开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暨2022年春季整训总结大会,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并听取各部门整训期间的情况汇报,对整训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在新的一年里,我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增强‘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迅速摆脱‘假期综合症’,以归零的心态、奔跑的状态、崭新的姿态擂响战鼓,在新的一年里,作出更大努力,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

“好的宣传,就是把故事讲好。我一直都相信,检察院里的每一个故事都值得我们好好记录,检察官所办的案件其实并不仅仅是一个案件,它也许是别人的整个人生。每一个案件的最后归档,看似只是一本或薄或厚的卷宗,可当你打开案卷时,那密密麻麻的文字背后又隐藏了多少悲喜故事呢?”

“我们是后浪,是希望,是力量。新的一年,我将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激情,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迎接每一次挑战,坚持拼搏奉献,勇担检察使命!”

会上,各部门干警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将春季整训学习情况和2022年工作目标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大家谈体会、查不足、明方向、定任务、鼓干劲,为麻城检察工作2022年再创佳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后,分管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对2022年分管部门和工作提出要求,为年末考评进入优秀行列作出具体部署。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春季队伍整训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开展扎实,全院干警通过整训切实转变了思想、观念、作风,提高了凝聚力和执行力。

他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要继续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部门会、支部会等形式,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汪国兵书记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行中学,在学习中增强检察自信,切实提高全院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在全面总结2021年检察工作的基础上,明确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以全院2022年检察工作要点为方向,以市院绩效考核为抓手,压实责任,争先进位。

三是进一步转变作风。要严实纪律作风,切实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更有力措施抓实“三个规定”,形成记录填报工作的高度自觉。加大检务督察力度,抓早抓小抓严抓细抓实。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立章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上,肖志飞检察长还重点解读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和领会讲话中的关键词,明确任务和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