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检察:“疫”不容辞,志愿服务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22-01-11      


近日来,国外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新增确诊不断再创新高,国内多地局部疫情再起,疫情扩散风险大,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为有效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加强辖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1月11日上午,麻城市检察院按照市委文明办的要求,积极组织20多名干警作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冬日渐深,寒风凛冽,在金桥大道与孝感乡路交叉路口(税务路口),该院志愿者们戴上红帽子、红袖章,身穿红马甲,举起劝导牌,劝导疏散聚集聊天和不戴口罩的居民,开展疫苗接种动员宣传,扎实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叔叔,最近一些县市都有本土病例了,戴口罩不仅是为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也是为全市疫情防控做贡献。”


“阿姨,您可以到社区卫生院就近接种加强针,打了加强针才能提高抗体水平更好免疫病毒。”

对没有佩戴口罩和未接种疫苗的群众,他们耐心劝导、讲解政策、陈述利弊……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瑟瑟寒风也吹不散他们为生命呐喊的决心。


麻城市检察院将坚决听从指挥、”疫”不容辞、主动担当作为在一线战“疫”,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