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抗疫有我】助力社区防疫,麻城检察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21-12-13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的号角再次吹响。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持续抓实社区(村)疫情排查工作,12月10日,市委组织部发布社区(村)疫情排查暨党员下沉工作提示,麻城市检察院立即发动全院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精锐出击,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您好,请问您家有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吗?疫苗加强针都接种了吗?”寒风凛冽中,下沉党员根据住户登记表挨家挨户敲门询问,详细登记居民疫苗接种情况、有无发热咳嗽情形和来麻返麻人员报备情况。同时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做好防护措施,切记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出行,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


该院党员干警就近下沉居住地社区、网格,全面开展“扫楼”“敲门”行动,入户核查联系户,并建立党员联户微信群,掌握联户人员流动情况,严格落实“每日一联系、每周一上门”联户要求,做到“固定下沉日”应沉尽沉,确保主动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社区居民健康安全过“双节”。

下一步,麻城市检察院将继续响应市委疫情防控的号召,持续压实下沉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真正让基层一线成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增长才干、磨砺担当、历练作风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