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致青春——麻城检察新入职公务员的五年之约

【字号:    】        时间:2021-09-13      

 ​​金秋九月

麻城检察迎来了

新的小伙伴~


他们正值年少,满腔热血,

却也懂得“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

他们以五年为期,

为自己写下一封简信,

是目标,是鼓励,

更是在检察道路上

笃定追梦的无悔誓言。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看看他们的五年之约吧!





徐朝(2020年度公务员)

现任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心怀正义,崇尚公平,所以履行检察职责!    

五年之后,希望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人:政治品格上,永远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法学理论知识上,日益精进,尤其是刑事检察理论知识,能够学懂弄透常见罪名的定罪量刑;检察业务能力上,专业高效,有力指控犯罪、监督执法司法;职业纪律作风上,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成超(2020年度公务员)

现任第二检察部书记员



毕业5年,去过很多地方,换过很多工作,堪堪稳定下来。考公并未经过深思熟虑,就像之前选择每一份工作一样:好奇,想了解一下。但经审查认定,这是一份值得深耕的工作,不会再次浅尝辄止。

再过5年,已过而立,该成家,当立业。希望生活中能多陪家人,工作上可独当一面。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应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终身学习,持续成长。永远保持激情,永远赤诚如初。



任平(2020年度公务员)

现任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这未来的5年,将会有怎样不一样的精彩呢?

一个勇敢的自己。坚定的走上检察之路,铭记领路人的教诲,勇敢无畏的向前挑战,在正义与邪恶中秉持初心。

一个进取的自己。检察工作熟练有序,小白逐渐变大神,不断追求进取,获得新的学位,在业务与知识上全面发展。

一个平衡的自己。平衡工作与家庭,生活幸福,平衡公与私,底线分明,平衡内与外,工作顺利,在顾此与顾彼上行稳致远。

未来的5年时光,愿时光能把我打磨成勇敢、睿智、坚定的检察官,30+的年纪能够更加通透和宽阔,为人为己为正义。



谢易宏(2020年度公务员)

现任政治部办事员



五年后,希望你能仍然记得,跨入检察院大门时的那份悸动,感觉自己正投身一项伟大的事业,眼里有光,心中有梦。

五年后,希望你能仍然记得领导的教诲:“要干成一些无可替代的事,成为一个难以替代的人。”在每一件小事上,磨砺更好的自己,在不断提升自己的道路上,收获更宽广的明天。

五年后,希望你能仍然记得,乐观与积极是必不可少的人生信条。摆脱稚气,但不改肆意本色;敢于担当,永不惧前路挑战。



李梓瑞(2021年度公务员)

现任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五年之后,希望你以后在工作上日渐精进,发奋图强,熟悉单位环境,步入社会正轨,和同事友善相处、互相尊重,用心倾听他人意见,潜心学习他人长处。对群众礼貌有加,赤诚相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在岗位上精益求精、卧薪尝胆,力求破茧成蝶、一酬壮志。以高度热情和满腔情怀投入到如火如荼的检察工作中去,用微不足道的一己之力为建设法治国家的伟大历史进程添砖加瓦,在日新月异的时代洪流中发光发热。



陈志远(2021年度公务员)

现任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当你五年后再看到这段留言的时候,我希望你满怀对检察事业的热忱,对法律的信仰,对法治的践行,对自己所选择的道路的坚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首先,作为检察官助理面对的是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看到的每一本卷宗是一个又一个未曾谋面的人生。要树立责任意识。其次,无论是提审,还是讯问,每张文书的出具回执必须一丝不苟。要坚守程序意识。希望五年后的自己,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向一名优秀的检察官不断奋进。



王润(2021年度公务员)

现任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助理



学生时代,我的目标是学习好专业知识,为将来当好一名法律人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我梦想成真,顺利进入麻城市人民检察院,成为一名检察官助理,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检察事业奉献青春。

希望五年之后的我,已经在麻检大家庭中得到了充分锻炼,在向前辈们谦虚学习的过程中完善了自我,具备了成为一名成熟的法律公职人员的各项素质。


江亚贤(2021年度公务员)

现任法律政策研究部门办事员



五年后,也许我不再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肆意挥洒青春的少年,而立之年的我会更懂得责任,也会更沉稳。

但是少年虽千帆过尽,归来却仍是少年,不坠青云之志,不改曾经的初心,作为检察宣传工作人员,我将会把握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重心,坚持守正创新,讲好检察故事,努力发出麻检最强音。


李想(2021年度公务员)

现任信息技术部门办事员



致五年后的自己,愿五年后的我褒有一颗年轻的心,保持好奇心,不怕折腾;致五年后的自己,愿五年后的我工作务实积极,处理事务得心应手。致五年后的自己,在这五年间,我必须始终尊法守法,更加懂法,在工作中严格执法。致五年后的自己,愿五年后我生活的祖国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

五年之约,你我共赴。让我们满怀期待,飞扬青春,不负韶华,让麻城市人民检察院愈加活力,以我荣光;让我们满怀期待,由“他们”创造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