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讯!麻城市检察院荣获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故事汇演讲大赛三等奖

【字号:    】        时间:2021-07-05      

  

  6月30日晚,由麻城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办,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档案馆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跟党走、颂党恩、践初心、担使命”红色故事汇演讲大赛决赛在博达学校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采用现场观摩和微信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了比赛的收看范围和影响力,让更多的观众通过镜头感受到比赛现场的热烈氛围,增强了场内场外的时时关注和互动。

  自比赛启动,麻城市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最终确定由政治部检察干警谢易宏作为参赛选手备战此次演讲比赛。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准备,刻苦训练,谢易宏最终从95家单位推荐的参赛选手中,顺利入围决赛。

  “1964年7月23日,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空军地空导弹部队二营全体官兵,这是建国后毛主席唯一一次成整建制的接见了一支部队。”谢易宏以《赓续英雄血脉,争当红色传人》为题,从一张老照片着手,将爷爷参与击落美国u-2型高空侦察机,接受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光荣往事娓娓道来。

  演讲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生动再现了建国初期,为了抵御美制u-2战机的越界侦查,保卫国家安全,空军地空导弹部队的军人们挺身而出,刻苦钻研,最终击落敌机,破解了U-2无敌神话的英雄往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谢易宏15支参加总决赛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