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植树添绿正当时——麻城市检察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3-04      

 

春暖花开好时节,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4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麻城市检察院志愿服务队赴顺河镇新桥村黑石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添春增绿。

虽然前往植树点的道路蜿蜒崎岖,但丝毫没有影响全体干警的植树热情,干警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在抵达植树点领取工具后,迅速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三五人自成一组,挥锄动镐,扶苗对齐,踏土压实,培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仔细,配合得十分默契。

 

随着一棵棵树苗轻轻栽种下去,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傲然挺立,一个个绿色的希望不断燃起。尽管泥土沾满双脚,甚至有的手上长起了水泡,可是干警们眼里闪烁着劳动的激情,快乐写在脸上,溢于言表。

经过一番辛苦的劳动,100余棵树苗牢牢扎下了根,为初春的山坡平添了丝丝绿意,微风拂来,山坡上点缀的点点绿色在和熙的春风中散发着蓬勃生机。
    植树催浓春意,播绿造福后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干警们保护环境、和谐生态的意识,也充分展现出新时期检察干警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后,麻城市检察院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保护青山绿水、建设美好家园贡献更大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