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市检察院贯彻落实麻城市“挺进全国百强县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2-10      

 

2月9日,麻城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麻城市委书记汪国兵关于“挺进全国百强县市”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号召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立足自身职责,主动服务大局,汇聚起“挺进百强”的强大合力。

会上,肖志飞检察长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全市“挺进全国百强县市”动员大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积极浓厚学习氛围,注重提升学习效果,切实提高全体检察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政治建设融入检察业务发展,主动服务、自觉融入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服务保障全市“建成中心 挺进百强 谱写新篇”,制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坚决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依法稳慎办理涉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案件,展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二要深化法治自觉,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持续做优刑事检察,积极落实“少捕慎押慎诉”刑事司法政策,认真抓好认罪认罚从宽推进、检察公开听证等工作,强化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的侦查工作;不断做强、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强化虚假诉讼、非诉执行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重点工作,加大对民事、行政审判和执行工作违法行为的监督;认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加大办案力度,探索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办理一批有影响的精品案件,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强化业务分析研判。进一步找短板、强弱项,逐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检察业务工作水平。

三要提高检察自觉,夯实检察事业长远发展根基。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检察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振检察人员的精气神;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深化落实严实深细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