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肖志飞深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10-12      

 

 10月11日,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肖志飞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成美一行到乡镇走访,并到驻点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法治宣传工作,深入乡镇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居民群众法治意识。

“希望检察院能加大对我们乡镇党委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肖志飞一行先后到福田河镇、黄土岗镇、乘马岗镇、顺河镇、白果镇、铁门岗乡等党委政府调研座谈,并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后,肖志飞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这些宝贵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具体工作,强化法律监督,彰显公平正义,为麻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随后,肖志飞一行来到乘马岗镇定点扶贫村江树村、兴贵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人员,并同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肖志飞详细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仔细询问了村集体收入、产业项目、乡村振兴规划等情况,以及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现实需求,并提出指导意见。

肖志飞指出:

➤一要讲政治。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事关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要持续深化对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政治责任的认识,切实增强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后评工作,对重点监测人员加强监测工作,确保精准扶贫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二要谋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找到适合当地发展的规划方案和产业项目,定好时间表,做好路线图,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使村民在享有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同时,农业生产收入得到显著的提高。

➤三要讲纪律。要守规矩,端正作风,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珍惜基层锻炼机会,历练为民服务本领,积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地做好驻村工作,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