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字号:    】        时间:2021-03-12      

 

3月12日,麻城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旸通报了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成员,具体解读了《中共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麻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工作清单》等文件内容,明确了教育整顿工作职责,并对学习教育阶段各项任务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完成时限、责任人,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部任务。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正元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二是全面细化工作任务。工作小组要全面统筹协调,及时召开会议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理清工作思路,衔接好“三个环节”工作任务,既相互独立,又环环相扣,落实好“四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既整体推进,又重点突破。

三是要切实靠实工作责任。各组要充分履职尽责,压紧压实责任,具体落实到个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更好的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四是要增强行动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消极畏难情绪,摒弃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阵风”的错误思想,切实按照相关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如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