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1-0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专题会议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3月9日,麻城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正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彭正元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接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的“必修课”,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觉悟、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彭正元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发爱党之心,坚守报国之志。全院干警要初心不改使命不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明确学习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党史检察史,对照新任务新要求,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查自纠的内力,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动力。三是要抓好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班子成员、党支部要以身作则,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认真对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担当,高质量完成党史检察史学习任务,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献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