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字号:    】        时间:2021-03-11      

 

3月9日,麻城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正元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立章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和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彭正元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统揽全局、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对于彻底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源头治理,锻造一支铁一般政法铁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彭正元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重点任务,严格执行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狠抓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全院教育整顿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水平收效。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部署要求的深入学习。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检、市委和市委政法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的有关决策部署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抓好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要严格按照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三是要注重统筹兼顾,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重点内容,采取有力措施,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把教育整顿与履职担当结合起来,进一步做优“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全院干警队伍新面貌和检察工作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