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万永庄到市检察院作党史教育专题宣讲

【字号:    】        时间:2021-06-22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6月21日上午,麻城市检察院邀请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万永庄为全体检察干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宣讲,宣讲会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旸主持。

会上,万永庄同志以《浅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为题,从中宣部的诞生、职能和作用,讲到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新闻媒体的红色故事以及他们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从多方面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

万永庄同志还介绍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麻城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悟什么、怎么悟以及为群众办实事办什么、怎么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报告主旨清晰、层次分明,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总结提炼出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技巧,为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启示。

万永庄同志此次党史宣讲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让全院干警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党史宣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通过党史教育锻造一支检察铁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动力和实效,推动麻城检察工作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