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麻城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1-05-14      


 

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交流思想、查找问题、改进不足、制定措施。5月13日,麻城市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彭正元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勃、市纪委监委委员董道乐、市委组织部组织股股长徐涛等到会指导。


会前,麻城市检察院精心制定方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彭正元检察长代表班子首先进行剖析检查,重点围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班子加强自身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查纠“三个规定”认识及落实不足,深化顽瘴痼疾查纠整改等方面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要求班子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三个责任”,进一步落实自查自纠各项要求,用足用好“自查从宽”政策,瞄准弱项出新招破难题,边查边纠边建章立制。班子对照剖析后,班子成员分别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勃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中提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方案与教育整顿、检察工作结合比较充分,个人剖析材料深刻到位,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民主作风较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他强调,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要拧紧责任链条,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集中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对干警进一步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好思想再发动;要注重建章立制,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建,发扬“忠勇孝善 创新奋进”的麻城精神,

在法治建设与传统文化结合上做好文章。

彭正元检察长表示,麻城市检察院党组将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教育整顿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持之以恒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持理论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推动麻城检察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将从严从实抓好查纠问题的整改落实,针对问题,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盯住不放、限期整改,确保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