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麻城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1-05-07      

   

  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落实广开言路、开门纳谏,落实“开门搞整顿”要求。5月6日下午,麻城市检察院邀请市人大常委和政法委、市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走进该院,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献计献策。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正元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第二检察部主任李江帆代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通过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找准、解决检察队伍存在的问题,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与会代表们对麻城市检察院前期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以这次整顿为契机,检察机关能进一步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强化监督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强化对问题青少年法治教育、打击侵害食品安全犯罪、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彭正元检察长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宝贵而中肯,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下一步,麻城市检察院将对各位代表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理、吸收采纳、研究解决,确保通过查纠整改解决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职能履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坚持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的“问题底线”,坚持聚焦长效机制建设的“制度防线”,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会议现场发放了《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征求意见建议表》。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官之家、案件管理中心、彩虹工作室等场所,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职能,全方位感受检察服务及检察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