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市检察院召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2-01-28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月27日下午,麻城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督导组组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吴丽萍、市委政法委党委委员李家明等一行到会指导。


据悉,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第八督导组要求,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专门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开设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深入征求了各方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做到谈透问题、谈通思想,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充足的准备,深刻的反思,让这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没有“老好人”,没有“和气话”,领导班子成员给自己“画像”,向自己“开刀”,“辣”味十足。

会上,肖志飞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肖志飞检察长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吴丽萍组长对会议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同志们自我批评不遮不掩,问题查摆深入透彻,相互批评推心置腹,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开出了好氛围、高质量、新气象,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最后,肖志飞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就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进行表态发言:

一要坚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要继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放松,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坚持一抓到底,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落地落细。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明确整改目标、拿出整改措施,限定完成时限,严格整改责任,确保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三要坚持担当作为,切实促进问题整改成效成果转化。要做好结合文章,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补齐工作短板弱项,促进各项工作质效提升,把问题整改落实成效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麻城“建成中心、挺进百强、谱写新篇”战略实施的具体行动,在推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和黄冈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走在前列,当好先锋。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