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诉讼监督

麻城检察:检察长带队提前介入一命案

【字号:    】        时间:2022-03-29      


3月28日,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成美,副检察长邹丽,检委会专职委员杨莉一行前往市公安局,对正在侦办的一起涉嫌故意杀人案提前介入,了解案件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公安办案人员详细介绍案件的基本案情和取证情况,公检双方就证据收集、案件事实认定、案件定性和涉案疑难问题等进行了探讨及深入交流。


肖志飞检察长就提前介入情况,对案件的下一步办理,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调查、厘清嫌疑人和被害人之间的矛盾起因,确定作案动机;二是进一步固定犯罪嫌疑人供述,防止翻供;三是完善证据的同时要注意程序合法,确保侦查活动的合法性;四是做好被害人家属的维稳工作,避免次生案件发生。

麻城市检察院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进入员额检察官行列的领导干部,必须按照相应比例亲自办理一定数量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并承担相应司法责任,坚持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此次检察长带头办案,就是有效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司法责任制落地生根,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