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诉讼监督

麻城检察: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纪律作风专项督察

【字号:    】        时间:2022-01-21      

 

“检察干警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了人员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检察机关点赞!”人民监督员这样评价道。


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节假日督察,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严防节日期间纪律松散和“四风”反弹,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日前,麻城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门对全院干警上班纪律进行了专项督察,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


人民监督员首先来到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对案件信息发布、法律文书公开、律师接待等工作以及窗口干警的上班纪律进行了检查。随后深入办公楼大厅,对该院干警的上班纪律作风进行随机“暗访”,抽查了两个部门干警的上班纪律情况并查看了签到册。

督察中,人民监督员边走边看,并不时与检务督察部门干警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人民监督员表示,检察干警能够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制度、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工作精神饱满,对检察机关的工作作风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个别干警履行请销假手续不规范的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以本次纪律作风专项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加大检务督察力度,努力提高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通过此次纪律作风专项督察,强化干警遵规守纪意识,让干警树立自觉接受监督、自我约束、自我警醒的意识,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有助于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素质,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廉洁从检的工作氛围。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检察铁军,为平安麻城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