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男子违规驾驶致一死一伤!——麻城市检察院检察官上门讯问重伤嫌疑人

【字号:    】        时间:2022-08-19      

日常驾驶机动车行驶过程中,你是否曾因路遇堵车而“另辟蹊径”?是否曾因一时侥幸,在复杂路段依旧莽撞驾驶?这样的行为也许带来了一点小小的方便,但可能招致难以承受的祸端。日前,由麻城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交通肇事案中,被告人许某就因为自己的一时侥幸造成了一路人死亡、自身瘫痪的严重后果。

2022年3月7日晚,许某驾驶着超过核定载质量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沿京广线前往麻城市宋埠镇,经过彭店村交叉路段时,由于前方道路施工,车辆拥堵,许某便想从一旁的砂石路超车通过。夜间在复杂道路行驶,许某未减速慢行,在察觉到前方有一处六、七十公分的大坑时,已来不及刹车,车子经过瞬间将许某猛地震起,造成腰椎受伤,下半身失去知觉,无法控制刹车。随后许某驾驶的货车先后撞上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自卸货车和正在行驶中的摩托车,直至撞上路边两户居民房屋才停下。此事故造成驾驶摩托车的周某死亡、三车受损、两家房屋财产受损、许某自身重伤,下半身瘫痪的严重后果。


案件移送麻城市检察院后,承办检察官考虑到被告人许某下半身瘫痪,不便到麻城市检察院接受讯问,决定同书记员一起驱车赶往武汉市黄陂区某出租屋,对病床上的许某进行上门讯问。

“当时我们见到他的时候,许某身体很虚弱,但情绪比较激动,对自己违规驾驶带来的严重后果懊悔不已。”检察官说道。期间他主动交代了事件经过以及自己驾驶超重超载货车的事实,对于涉嫌交通肇事罪的犯罪事实均无异议,并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经麻城市检察院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许某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至一人死亡,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8月15日,该院依法对被告人许某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之中。

【检察官提醒】

近期,在麻城市检察院办理的交通肇事案中,很多都是因为驾驶员缺少法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抱着侥幸心理,枉顾交通法纪而酿成的惨剧。因此,检察官再次提醒广大市民: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安全,害人又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