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首例把持基层政权类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开庭

【字号:    】        时间:2020-07-23      


利用家族势力把持、控制基层政权,垄断建筑工程领域,纠集人员对他人进行滋扰、纠缠、敲诈勒索……

7月23日,由麻城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陈某民、陈某宏、陈某青等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开庭审理。该案是麻城市首例把持基层政权类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经审查:陈某民、陈某宏、陈某青等人利用自己在社会上的不良影响,长期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在铁门岗乡工程建设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组织成员实施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形成了恶势力犯罪集团。

麻城市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斗殴罪、挪用资金罪、贪污罪、诈骗罪等罪名对以陈某民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提起公诉。

法庭就起诉指控的犯罪事实组织控辩双方举证、质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旁听了庭审。

该案庭审预计将持续两天,择日进行宣判。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麻城市检察院将继续按照“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工作理念,切实发挥检察作用,坚决打击黑恶犯罪势力,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