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检察:依法从严从快批捕一起涉嫌妨害公务案

【字号:    】        时间:2020-02-21      

 

219日,麻城市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驾车冲击防控卡点,破坏疫情管控秩序的犯罪嫌疑人程某批准逮捕。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疾病传播,20201月底至今,麻城市白果镇镇政府根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白果镇正街设立了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采取出入管制措施。

2121420分许,犯罪嫌疑人程某驾驶长安牌无牌灰色小车,经过麻城市白果镇正街疫情防控卡点时,卡口执勤人员让其出示疫情期间出入证明,程某出示了一张修改过日期的证明,执勤人员对其进行询问,后程某突然猛踩油门冲击卡口,并将执勤人员拖行十几米,造成执勤人员头部及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


麻城市检察院于213日即派员提前介入该案,通过书面审查案卷材料及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沟通的方式,引导公安机关收集和完善证据。218日,麻城市公安局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麻城市检察院从严从快打击犯罪,即对犯罪嫌疑人程某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提醒: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自觉遵守相关禁令,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排查以及各类相关工作,切勿以身试法,对妨害公务、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检察机关将依法从严从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