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蜘蛛人”翻墙入室连盗90余户被逮捕

【字号:    】        时间:2021-12-08      

 

影视作品中,蜘蛛人是善良和正义的化身。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人擅长攀爬却用错地方,多次徒手攀爬潜入他人住宅盗窃财物实施犯罪。12月7日,麻城市检察院就批捕了一名这样的“蜘蛛人”。


“我家正在装修,放在里面的电线无缘无故不见了,应该是被偷走了。”日前,住在麻城长江智汇城的新装修住户反映,自己放在室内的电线不翼而飞,但大门都没有被撬过的痕迹。短短几个月,博森翰林城、金丰国际生态城、天盛学府城等居民小区内的新装修住户都遭受了损失。

10月31日,犯罪嫌疑人朱某再次潜入小区作案时,被公安机关抓获。12月1日,麻城市公安局以犯罪嫌疑人朱某涉嫌盗窃罪一案,移送至麻城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据悉,犯罪嫌疑人朱某之前负责给新装修住户安装铝合金窗户,所以对小区内部比较熟悉,“小区里的燃气管道离窗户很紧,很容易就可以翻进去。我一般会坐电梯到高层,然后一层层观察有没有装修的住户,如果有,我就在没人的时候翻上楼道栏杆,一只脚踩在燃气管上,一只脚直接踩在厨房的窗台上,将厨房窗户推开,然后翻进去,把里面的电线偷走。”朱某在讯问中提到。

经查,2020年1月至今,犯罪嫌疑人朱某窜至麻城市博森翰林城、长江智慧城、金丰国际生态城、天盛学府城等居民小区,多次采取爬墙翻窗的方式,入室盗窃90余户居民的装修用电线。其中一大部分电线藏匿于家中,仅一小部分电线被其剥皮后作废铜出售,就非法获利3600余元。

麻城市检察院经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朱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涉嫌构成盗窃罪,具有社会危险性,决定批准逮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提醒:居民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尤其在装修时,要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除了电线,还有一些装修材料价值也越来越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防盗措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