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麻城检察: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安全生产

【字号:    】        时间:2023-05-12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510日,麻城市检察院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对麻城市丝绸制造企业开展“送法到企业”活动。

座谈会上该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张一帆介绍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同时结合院近三年办理的重大责任事故案件指出了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和整改措施,强调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始终警钟长鸣,有效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全力以赴防范各类事故,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随后,张一帆一行与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员一起到企业生产一线实地走访,听取了企业开展的有关安全防范工作汇报。


“检察机关不仅指出了我企业安全生产中的漏洞和短板,更为以后加强督导监管开出了‘良方’。”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员表示,今后将认真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和企业压实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建立和完善安全风险登记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完善事前事后相结合追责体系。

企业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将结合岗位工作要求,积极构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防患于未然,不让隐患存在于任何一个盲区、死角。

下一步,麻城市检察院将围绕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以“我管促都管”,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麻城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