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徽熠熠克时艰,“疫”线守护展担当

【字号:    】        时间:2022-11-07      


面对麻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挑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高度重视,带领干警迅速行动,在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下,组织全员下沉共驻共建单位宋家河社区,干警24小时待命,全天候“出征”,检察“蓝”化身志愿“红”,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院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值班坚守、敲门扫楼,全员兵分三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62名党员干部分成政策宣传组、核酸协助组、风险防控组“三管齐下”。作为社区大党委的牵头单位,市检察院与社区、其他共建单位防疫人员统一调度,形成强大的抗疫合力。

在院抗疫队伍中,有年过半百、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蔡双山、毛赛锋、冯绪亮、何军等年长同志;有协调与办案两手抓的李娟、杨斌、王萍等部门主任;还有疫情防控和调度两不误的毛威、马俊兰、王思慧、江亚贤等青年干警;他们都有同一个称呼,那就是优秀的抗疫工作者。

两两一组分时段在牌坊卡口值班;几人一组在三里桥和铁路桥两个核酸采集点协助多轮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两两一队对密接户进行24小时守护。市检察院干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化身社区“免疫细胞”,为老百姓筑起生命安全防线。

“请做完核酸后领取凭证,领完不要在此逗留!”


马俊兰负责发放核酸检测凭证。从清晨5点到日上三竿,她的胳膊要抬起放下上千次。工作结束后,她的右臂酸疼不止。

“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站在抗疫第一线,我们受点累不算啥!”


李想与其他同志在风险点卡口,负责风险防控值守工作。临近冬至,值夜班时气温很低,他将冬天的棉袄提前穿上。凌晨三点,他向第二天值夜班值班的同事发消息:“晚上真的很冷,你们明天一定要穿得再厚一点。”

“我们是党员。疫情在前,我们绝不会后退!”党员先锋队员们一致表示。

遇到群众要路过警戒线以内去干农活,值班干警耐心解释,让绕道而行;遇到密接群众不理解想要出门的,他们耐心解释,宣传防控政策;遇到居民缺生活物资的,他们代买盐买米买菜;遇到不能出门做核酸检测的,他们协助上门做检测……

时而变身百姓的“白衣天使”,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时而化身为社区的“红细胞”,解决各样问题,市检察院的干警们为宋家河社区筑起一道坚强的免疫屏障,疫情尚未结束,他们还在持续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