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疫”路逆行,麻城市检察院干警抗疫一线显担当

【字号:    】        时间:2022-11-02      

有这样一群人:晨曦初露,他们就已经奋战在岗位一线;夜半三更,千家万户进入梦乡时,他们不畏疲惫,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是麻城市检察院党员干警,是阻隔疫情蔓延的“守门人”,是人民群众平安的守护者。


10月30日,战“疫”的号角再次吹响,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新的挑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带领市检察院全体干警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中彰显了检察担当。

10月30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麻城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接到通知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宋家河社区大党委书记李正辉领队,迅速带领干警下沉共驻共建社区宋家河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请带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市检察院党员干部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分工合作,通力配合,搬桌子、拉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填写并发放核酸采集证明单……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共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了该检测点1372人的核酸检测。

10月31日至11月1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市检察院党员坚守共驻共建社区,参与社区卡口卡点值守,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劝导,协助社区做好城区核酸“三天三检”等工作。


10月31日清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坪带领其余13名干警组成的尖刀班前往乘马岗镇参与疫情防控,他们安营扎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送医护人员入户采核酸、帮封控区人员运送必备物资……为了阻止疫情蔓延,尖刀班的成员一刻不敢歇脚,直至深夜12点,尖刀班成员陈志远、熊攀等人还在协助社区人员录入核酸检测人员名单,一天的连轴转使得他们有些疲惫,但他们从未有过任何抱怨。

“在疫情防控核心区域,不办案仍在岗,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身为一名党员干警的应尽之责。”尖刀班成员姚传升在朋友圈写道。

疫情当下,麻城检察院在乘马岗镇的三个乡村振兴工作队化身战疫“先锋队”,江树村、兴贵村、江树村的第一书记迅速从乡村振兴工作转战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不辞辛苦、彻夜奋战,为全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中有光,就无畏严寒;信念如炬,则春山可望。一个个逆行的身影,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一份份勇毅的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力量。麻城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誓要用行动诠释一名检察人的奉献、担当与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