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群众提出的问题解决了没?检察长又来到这里……

【字号:    】        时间:2022-08-26      

今年7月,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一行前往铁门岗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村村走遍”活动,聆听群众呼声,收集基层共性问题。通过走访发现,群众呼声最高的问题是村里道路未安装路灯,村道相接的主干道夜行大货车居多,车流大速度快,村民们出行有极大的安全隐患,肖志飞检察长就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忧心群众呼声是否真正得到解决?路灯是否都安装了?带着这些问题,8月25日,肖志飞再次深入到挂点帮扶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联系点铁门岗乡开展实地调研。


由于近日武汉新增病例不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肖志飞检察长前往铁门岗高速收费站查看疫情防控情况。据现场了解,该高速口对所有铁门岗进出车辆一一查验车上所有人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对8月16日以来有武汉旅居史的人员分流采集核酸。


随后,肖志飞检察长前往铁门岗乡吴李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报告。铁门岗乡党委书记郑伟表示,目前,村路灯已全部安装到位,水沟挖排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其他的问题正在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中。

结合实际,肖志飞检察长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要将为民做实事落到实处,切勿搞形式主义,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建好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近日从武汉返乡人员,要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三是要扎实做好抗旱工作,保障饮水安全和灌溉需要。


会后,肖志飞检察长实地查看了吴李村路灯安装、水沟挖排、抗旱水利工程等基础建设情况,并与村民进行交流,正在树下乘凉的赵大娘表示:“感谢领导的关爱与牵挂,我们现在晚上也能放心地出去散步了!”。

此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回头看活动,做到了由聆听群众呼声到达成群众心愿,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体现了该院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基层工作导向、求真务实作风、营造良好环境”的原则,为提高基层群众幸福指数,防范化解基层矛盾,维护农村稳定贡献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