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女子多方辗转,就为了找到这辆警车

【字号:    】        时间:2022-08-05      

“看到警车就看到了希望。”

“后面的车不对劲,快折返查看。”

8月3日上午,麻城市一白色小轿车驾驶女性突发疾病,晕倒前向前方警车鸣笛求助,最终在警车上乘坐的,襄阳市检察院交叉巡回检察组成员的帮助下化险为夷。

当日11时许,刚刚结束了对麻城市鼓楼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履职情况检察襄阳市检察院交叉巡回检察组一行6人正行驶在回驻地的路上,突然,后方传来一阵急促的鸣笛声。当巡回检察组副组长,襄阳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马力向后回头查看情况时,鸣笛的小轿车已经踩了刹车,斜斜地停在路中间

后面的车不对劲,快一起去看看怎么回事。”她叫停了正在行驶中的警车,带领组员阮金龙,陈俊,谌敏慧,曹新宇,黄晓忍折返回白色小轿车旁查看。

此时,白色小轿车上驾驶座上的女性肢体僵硬,双手紧攥,处于呼叫无应答状态,巡回检察组成员迅速拨打120呼叫救护车,接着,紧急将停在马路中间,随时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白色小轿车停到路边。马力同巡回检察组成员一起,将驾驶室的女性转移至车辆后排,将门窗打开通风,并不断给其僵硬的肢体按摩放松,帮助其平复情绪。


“清醒一点,千万别睡过去了,你现在很安全,我们都在你旁边,不要怕,放轻松。”马力地不停唤醒、安抚该女子。

当日正值中午,麻城市室外温度接近40度,巡回检察组一行6人冒着烈日,守在该女子身边二十多分钟,直至救护车的到来。待救护车接走该名女子后,巡回检察组成员曹新宇又将其驾驶的白色轿车,送回了其住处。

经了解,该女子名为肖某某,当日因与人起过冲突,驾驶车辆过程中情绪失控,又因天气燥热,一时之间感到视线模糊、胸闷气促,意识渐渐模糊之际,看到前方有一台行驶中的警车,情急之下鸣笛向警车求助。因为送医及时,肖某某已于3日晚间出院。

第二天,肖某某来到麻城市检察院寻找当天的救命恩人,麻城市检察院检察干警根据该名女子提供的警车车牌号,帮助其联系上了襄阳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一行。

“当时我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晕过去了,看到了警车就看到了希望,要不是你们及时停车救我,烈日下晕在了车里,后果不堪设想。”肖某某专门赶到了巡回检察组下榻的驻地,向巡回检察组感谢地说道。

“检察为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我们的使命不止是惩治犯罪,在群众有困难、有需要时挺身而出,是每一位检察干警的应尽职责。”马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