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检察长深入乡镇卫生所、小学开展调研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27      

6月24日,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政治部副主任张琳一行下沉到铁门岗乡卫生院、中心小学,通过开展实地走访、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院区床位够不够用”“现在的医患关系如何”。带着一系列问题,肖志飞检察长一行与铁门岗乡卫生所院长陈永华等领导召开座谈会。陈院长对院区基础设施建设、人员编制等基本情况进行汇报,提出当前存在人才招聘难、相关资金结算慢的问题。

肖志飞检察长表示,乡镇卫生院在提高农民卫生服务质量、保障农民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担负着数亿农民预防保健、基本医疗服务和乡村公共卫生管理的重任。在面对新冠疫情过程中,乡镇卫生院在防疫一线工作功不可没。铁门岗乡卫生院当前存在的问题也是基层卫生院存在的共性问题,将结合此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共商解决措施,进一步提高乡镇卫生院的综合水平,为一方百姓的身体健康筑牢屏障。而后,肖志飞检察长一行来到了铁门岗乡中心小学调研。

 

该小学当前有29名教师,485名学生,共10个班级。夏济洲校长汇报道,当前学校主要存在生源不足、教师队伍不稳定、经费紧张的问题,下一步希望能够争取资金修建塑胶跑道和公共厕所。

肖志飞检察长表示,教育关乎祖国未来,将会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校方提出的问题,共同研讨解决之道。当前暑期将近,要加强安全教育,严防溺水、触电等事故。同时,市检察院一直在守护青少年安全方面不断作为,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捐赠书籍等一系列活动,接下来,将会与该小学展开交流合作,为学生带来法治教育。

下一步,麻城市检察院将加强与铁门岗乡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