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落实“四号检察建议” 筑牢群众“脚底下安全”

【字号:    】        时间:2022-05-27      

 

汛期将至,为防止“井盖吃人”事件发生,进一步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安全感。5月25日,麻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结合近期强降雨天气频发实际情况,积极发挥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麻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开展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执法行动,防范涉窨井盖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检察干警在城区紫薇路处发现破损井盖后,第一时间联系麻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标记并督促整改。同时联合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人员实地走访了其他各市场、街道、路口,重点勘查了堰口、河一带低洼地区,对井盖破损、移位、缺失等问题进行细致排查,针对井盖老化松动、淤泥堵塞等安全隐患,现场督促职能部门深化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督促职能部门集中清理主城区更换及改造窨井盖50余个,有效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安全建设,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号检察建议”蕴涵着“小井盖、大民生”的检察担当、司法温度和为民情怀 ,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把落实“四号检察建议”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办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参与公共安全综合治理,协同城市管理部门共同解决本地区窨井盖的安全隐患,构建“脚下安全”共守护格局,为创建平安麻城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