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检新闻 > 头条

麻城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0-28      

10月28日,麻城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正辉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江帆宣读了《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提纲》、《汪国兵同志在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报告中提出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重大部署,为检察机关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一系列新要求,督促每一位检察人持续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山河变迁,初心不改。未检工作是项良心工程,作为一名未检人,我将时刻保持初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让青春与检徽一同闪光。

 

 

 

 

 

 

 


随后,针对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7名干警作了交流发言。他们满怀激情,意气风发,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麻城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入脑入心,并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推动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要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院干警大会、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学习报告,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融入到检察业务工作全过程,更加主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更加用心用情为人民司法、更加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保护生态环境、参与反腐败斗争和社会治理,坚决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用心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健全完善法律监督机制,提高监督质效,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平安麻城、法治麻城建设贡献更多、更优质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四要狠抓目标任务。要结合前三季度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及市院排名,认真研究分析各项业务数据,聚焦短板弱项,充分认识差距和不足,分析原因,查缺补漏,同时加强各部门间协作配合,注意横向和纵向沟通,强化工作落实,共同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有序稳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