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检新闻 > 头条

精准研判 全力冲刺!麻城市检察院召开1-10月业务数据研判会

【字号:    】        时间:2022-10-26      

为充分发挥业务数据“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10月25日,麻城市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对今年1-10月业务数据专题会商分析,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主持,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照考核指标,结合数据升降所反映的业务发展态势,认真剖析当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各分管领导对所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肖志飞检察长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要对标全年工作任务,围绕创优目标,紧盯市院通报的落后指标,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提档升级、争先进位。

针对如何奋战2022年度最后60天,肖志飞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明确责任是抓落实的基础,大到上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小到部门单项工作的推进,都要确定责任、分解责任,做到定性、定量、定人,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司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深入学习,解放思想,破除单向思维、传统思维,以提高业务素质水平,推动办案质量提升。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创优意识。各业务部门要对照通报的数据排名情况,以目标考评为抓手,紧盯业务数据中的短板和弱项,对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致分析,认真研究,一项一项找差距,逐项抓好落实,及时消灭“零”指标,把负向指标降下去,把正向指标提上来。切实发挥业绩考评“指挥棒”和业务数据分析“晴雨表”作用,努力推动麻城检察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