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检新闻 > 头条

聚焦二十大│麻城市检察院党组专题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0-20      


10月19日,麻城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全院学习贯彻的具体方案。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江帆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全文,政治部副主任张琳领学了《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初稿),院党组分别就方案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复兴的坚定信念、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就如何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肖志飞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用“政治”眼光去学习。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讲政治和抓业务有机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司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

 二要用“更新”眼光去学习。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更新理念认知,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持续加强党性修养,确保检察工作与时俱进,始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

三要用“结合”眼光去学习。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重大举措,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时代发展,结合人民需要,结合社会治理,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共同服务麻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用“从严”眼光去学习。要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强化管党治检,以零容忍态度反腐倡廉,全面扛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坚持刀刃向内,不断提高检察干警业务水平,力争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