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检新闻 > 头条

聚焦二十大│麻城市检察院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字号:    】        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麻城市检察院全体干警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并认真交流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激励人心,引发全体检察干警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10月17日,按照院党组要求,各党支部迅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麻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党组书记、检察长 肖志飞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全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我将与全体麻城检察干警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全院干警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和指导下,满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坚定信心,不断激发进步之志、昂扬奋斗之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站位书写忠诚答卷,以更实举措依法能动履职,以更大力度践行司法为民,以更严标准锻造过硬队伍,奋力谱写麻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麻城挺进百强县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下一步,我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学习、每周三青年读书班学习和干警自学等方式,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第一党支部


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能动融入发展大局,坚持实干为本,攥紧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抓党的建设更加自觉主动,坚决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抓职能发挥更加能动有为,以高质量检察履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抓自身建设更加用心用力,着力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切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答卷人”!

第二党支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过去的五年,我们是经历者,更是实践者。未来的五年,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检察初心,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打江山”、“守江山”,在实干中积累干事创业的底气,夯实敢打必胜的信心,切实履行好本职岗位职责,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作为,赴好“二十大”五年之约。

第三党支部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自觉履职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忠于案件事实,忠于国家法律,用好人民赋予的检察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通过检察履职更好为党分忧,为民服务,为建设法治强国贡献检察力量。

第四党支部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继续奋勇前进,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必须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要严格公正司法,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与人民。躬耕盛世,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赋予我们的担与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