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检新闻 > 头条

“检察蓝”坚守抗疫一线化身“守护蓝”

【字号:    】        时间:2022-10-08      


国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期待已久的假期,但是对于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来说,是比平时更需要坚守的日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麻城市检察院党组积极响应号召,及时进行专项部署,周密安排、细化分工,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压紧压实责任。



10月6日,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亲自指挥、率先示范、以身作则,在铁门岗乡进行防疫排查防守,并带领干警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各班子成员也根据疫情防控责任分工,前往铁门岗乡、宋家河社区,及时开展抗疫防范工作,并对院内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进行细致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10月2日至10月8日,按照院党组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尖刀班干警迅速下沉共建社区宋家河社区,与社区干部共同严守防疫关口。


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干警们坚定信心、团结奋战,凝聚先锋力量、释放检察动能,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大爷,9月30日以来您家有从外地返麻的人吗?如果有的话,请马上到村委会进行信息登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主动申报。”





检察干警身穿红马甲,上一线、打头阵,入户走访,详细排查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同时,守好关卡,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测温、验码和登记,并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确保风险人员排得出、管得住。

倒班轮班、值班交接,他们主动服从社区领导的调度,明确分工、细化责任,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确保了各环节无缝衔接、有序推进,真正做到了党员干部在“疫”线,党旗飘扬在“疫”线。

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该院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做好联系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及时消除隐患、规范秩序,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以平安稳定和谐的工作成效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用心用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