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检新闻 > 头条

麻城市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平安稳定座谈会暨七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9-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平安稳定座谈会暨七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助力全市社会安全稳定风险排查整治工作,9月25日晚上,麻城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迅速落实会议精神。

会上,党组副书记李正辉传达了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平安稳定座谈会暨七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并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措施。

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在会议上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平安稳定座谈会暨七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动七大“百日攻坚行动”落实落细,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深化法治自觉,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于麻城发展大局。持续做优刑事检察,积极落实“少捕慎押慎诉”刑事司法政策,认真抓好认罪认罚从宽推进、检察公开听证等工作,强化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的侦查工作;不断做强、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强化虚假诉讼、非诉执行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重点工作,加大对民事、行政审判和执行工作违法行为的监督;认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加大办案力度,探索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办理一批有影响的精品案件,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强化业务分析研判。进一步找短板、强弱项,逐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检察业务工作水平。

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信访和安全防范工作。推进市委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逐项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责任时限,强力加快推进。进一步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全面梳理信访诉求,依法依规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平安稳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健全落实安全防范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毫不松懈抓好自身防疫工作,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四要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强检务督察,以节前警示教育为契机,把弘扬清风正气同传统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风气,着力营造清廉、安全、欢乐的节日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严格执行党风廉政纪律规定,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部门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