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检新闻 > 头条

麻城市人大调研2022年上半年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6-24      

  6月22日,麻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元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肖志飞检察长从强化政治立检、强化能动司法、强化主责主业、强化素能兴检、强化内外监督五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调研组表示,市检察院强化能动司法、依法履职尽责,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守护群众美好生活、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结合视察情况,调研组提出了进一步有序拓展公益诉讼监督领域、加强两法衔接工作等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国元指出,2022年上半年,市检察院主动在大局中谋划和开展工作,做到了“党委有部署,检察有落实;群众有呼声,检察有行动”,各项检察工作成效显著。

  对于如何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黄国元强调:

  一是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发挥法治副校长优势,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大对未成年人普及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是要突出重点,回应社会关切。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便民服务措施,持续精心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一件一件地把困难问题解决好,一项一项地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不负人民期待和重托。

  三是要加强对外沟通交流。不断增强对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争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更大支持;市人大常委会也将一如既往关注检察院工作,支持依法行使检察权,依法保障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志飞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直以来的指导和支持予以感谢,表示调研组给予检察工作的肯定既是厚爱也是鞭策,市检察院将高度重视本次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依法规范履职尽责,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核心、抓重点,结合实际谋划好、开展好今后的各项工作,为麻城挺进百强县市作出有力检察贡献。





  调研中,黄国元一行实地察看了机关检察文化、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听证室、远程视频讯问室等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检察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