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检新闻 > 头条

传承“五四”精神,奉献青春力量!麻检青年这样过主题团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28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的凝聚力,4月27日,麻城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召开“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麻城市团市委副书记汪丹、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丽、团委书记王思慧、青年读书班班长方晨及该院共青团成员参加。

 


会议在全体齐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麻城检察院院团委书记王思慧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中,团员干警高举右拳,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位干警心中。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汪丹领学了白皮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在集体观看政法检察英模王朝阳的先进事迹后,青年干警陈志远分享了学习王朝阳精神感悟,现场朗读了自己学习王朝阳精神的心得体会——《写给朝阳大哥的一封信》。

接着,麻城检察院团委成员熊攀、夏润凤、黄钰涵依次分享读书体会。熊攀通过《老人与海》中圣地亚哥的经历,勉励大家只有坚持不懈的奋斗,才是走向胜利的法宝。夏润凤分享了川端康成的《古都》,作者在此书中保持了一贯的抒情、孤独与寂寞格调,把重点笔墨放在描绘几个主角主要人物的性格和情感变化上,笔墨洗练又显得含蓄丰厚。黄钰涵推荐的书籍为《追风筝的人》:“作者通过朴实的语言,不仅展现出了美丽与苦难,温情与残酷,更呈现了一个人的心灵成长史,一个民族的灵魂史,一个国家的苦难史。”

此次麻城疫情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共青团员,他们在顺河镇和宋家河社区两大阵地,无惧危险、冲锋在前,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在战“疫”一线,深受榜样的感召,追求信仰的力量,在这个考验初心的大熔炉里,锤炼自己、锻炼成长,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青年读书班班长、青年检察官方晨分享了麻城市院检察青年防疫事迹。

 

 

活动在全体高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顺利结束。麻城市院副检察长邹丽表示,全院青年干警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举起检察事业旗帜的检察新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检察事业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