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麻城市检察院 > 麻检新闻 > 头条

防疫先锋队在撤离的路上捡了一个娃

【字号:    】        时间:2022-04-27      

  

  

   

  4月25日零时,麻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全面放开顺河镇封闭的道路交通卡口。麻城市检察院顺河防疫先锋队经过15天坚守,圆满完成防疫任务凯旋归来。

   

    

  春光明媚之时,英雄凯旋之日。一大早,检察干警们收到了顺河人民的最高礼遇,热烈的掌声、灿烂的鲜花以及一声声诚挚的“谢谢”,这一刻,每个人都心情澎湃,有感慨、有惊喜、有期盼,但更多的是感动。

   

    

   

    

  合影留念后,检察干警开始收拾行装准备返回麻城。在回程路上,检察干警成超和江亚贤发现一个小孩子走在路上,边走边哭,他们马上从车上下来查看情况。

  “小朋友大概2-3岁的模样,问他关于家人的问题,他也说不清楚,一直喊着二哥,我们就让其他撤离队伍先回城,自己带着小朋友开始找家人。”于是,成超他们就一边将车上的零食和水分给小朋友吃,一边抱着他找家人。

   

    

   

    

  经过沿路询问,有村民称认识这个孩子,说好像在隔壁村见过。成超他们马上联系当地村支书,最后顺利找到了孩子的奶奶,奶奶过来接走了小孩。

  “他爷爷带着他二哥去做核酸,他趁着我没注意跑出来了,我正在到处找他,可吓死我了啊。真的很感谢你们志愿者啊,不仅帮我们守卡口,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还帮我找到了孩子,你们真是好人啊!”孩子奶奶感激地拉着成超的手说道。

   

    

  尽管一身疲惫,有的干警胡子拉碴,有的晒得脸上和手臂黑白分明,有的瘦了5.6斤,但有了这个回程路上的暖心小插曲,大家的心情变得格外明朗。至此,经过15个日夜的风吹日晒雨淋,克服一切艰难险阻,防疫先锋队在顺河的任务圆满结束。

  

  “欢迎你们回来,相信这次的防疫会是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它让大家真正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检察官的坚守和奉献。希望大家将把这份坚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法律监督上,继续发挥顺河防疫先锋队的战斗力。”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