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警共画同心圆,监督协作提质效

【字号:    】        时间:2023-08-01      

   为进一步强化检警协作配合,提升刑事办案质效,近日,麻城市检察院、麻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正辉主持,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杨莉,副检察长邹丽,麻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锦程,副局长温兴,副政委周志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检警双方共同学习了《湖北省人民检察院 湖北省公安厅 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双方结合《实施办法》的指导思想、工作机构与职责、监督制约与协作配合机制等方面的相关规定,进一步细化侦协办工作职能,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共画检警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同心圆”。

随后,检警双方结合司法办案实际,尤其是目前工作中的数据考核、侦查弱项、类案疑难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探讨。麻城市检察院就2023年上半年的刑事检察工作业务数据进行了通报分析,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检警沟通,强化协作配合事宜达成共识,并强调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涉流域综合治理、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等重点工作方面要形成合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解决短板弱项,实现共同提升的共赢局面。

随后,与会人员就近期办理的相关案件为切入点,对刑事案件的证据收集、事实认定、案件定性及难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双方就存在的分歧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进一步统一司法办案理念、侦查取证标准、法律理解适用,促进刑事案件办案效率与质量的双提升。

下一步,麻城市检察院将不断拓宽与市公安局的沟通渠道,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提升刑事办案质效,为平安麻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