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报!麻城市检察院2022年度调研工作再传捷报!

【字号:    】        时间:2022-12-20      


近日,黄冈市法学会、黄冈师范学院、黄冈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与乡村振兴理论实务研究”专题研讨会在黄州隆重召开。

据悉,本次年会共收到36篇论文。麻城市检察院共有2篇调研文章被《黄冈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和乡村振兴实务研究》收录,其中,1篇优秀调研成果获得二等奖,该院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同时,全市检察院机关共有13篇2022年度优秀调研成果被通报表彰,该院有3篇优秀调研成果被表彰。


荣获“优秀组织奖”,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光上台领奖。


肖志飞、饶学兵、任平撰写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中的几个实践问题》荣获二等奖,机关党委副书记、调研部门负责人饶学兵上台领奖,并作代表发言。

该院饶学兵、钱曦、张晚婷撰写的《落实“两规则两指引”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肖志飞撰写的《基层检察长应提升五种能力》,饶学兵、刘旸撰写的《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如何靶向发力》作为2022年度优秀调研成果被通报表彰。

近年来,麻城市检察院把加强调研工作作为提高检察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检察理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组建调研队伍、突出领导带头等方式开创调研工作新局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保障麻城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