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医”抗疫“夫妻档” 并肩逆行共担当

【字号:    】        时间:2022-11-11      

如果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并肩逆行便是最勇敢的陪伴。在麻城市此次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这样一对抗疫伉俪,他们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同样坚守在防疫前沿;他们在一线挥手相聚,却来不及互诉思念;他们夫妻同心,互相鼓励,用爱上演“最美逆行”。

 

丈夫:熊攀,麻城市人民检察院司法技术科书记员

妻子:吕文娇,麻城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

10月31日清晨,熊攀被一阵手机消息提示声吵醒,“乘马疫情严重,院里要派一支先锋队前往一线,有谁要主动报名的?”作为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检察干警,熊攀始终保持着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绝对忠诚,疫情来临,没有迟疑,立即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参与抗疫先锋队。

临走时,他看着四岁女儿熟睡的脸庞,向妻子吕文娇嘱托道:“你这段时间应该也不能回家了,等下就把孩子送到奶奶家吧。”

在乘马岗镇江树村,熊攀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坪的带领下,和其余14名同事一起,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从“检察蓝”到“志愿红”,他竭尽全力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政策普及宣传员,协助村部进行核酸采样、防疫宣传、执勤巡逻、物资运送等,他和同事平均一天要四次前往包保户家中,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检察力量。


哪里有工作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消毒、扫码、询问、登记……无数次地重复,一遍又一遍地坚持,只为了一个共同的信念——战胜疫情。“我们在乘马岗镇的日常工作琐碎而忙碌,但看着疫情一天天的好转,大家心里都很有成就感!”熊攀欣慰的说道。

“喂,我等会要到乘马岗镇采核酸,目前还不知道在哪个村。”11月5日清晨四点多,在卡口执勤的熊攀接到妻子吕文娇的电话,自己奋战的土地即将迎来亲人的支援,他的内心激动而又欣喜。妻子吕文娇作为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突发以来,一直冲在防疫一线,除了做好科室的日常工作外,还主动报名参加城区、各乡镇的核酸采集任务,吃住都在科室未曾回家。

到达乘马岗镇之后,吕文娇被分到乘马岗村入户采集核酸,而此时的熊攀正在隔壁不远的江树村陶显卡口上值守。虽相隔咫尺,却由于各自工作的原因未能相见。等到妻子跟随医护车队离开时,熊攀特地赶到路口,和妻子遥相挥手示意。晚上,熊攀在朋友圈里写到:在乘马的天空下相遇,你采核酸,我守卡口,擦肩而过!

这对抗疫“爸妈”已经十余天没有回家了,不能陪伴孩子,他们深感愧疚。但他们也更懂得,身为检察干警和医护人员,要守护的不仅是自己的小家庭,更要守护身后千千万万个“大家庭”。

一丝牵挂、一份守护;一面旗帜,一份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抗疫伉俪”舍小家而逆行,用双倍的坚守诠释守护责任,以双倍的行动彰显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