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奋斗力量——麻城检察干警重走红军路

【字号:    】        时间:2022-07-05      

百年征程,不朽史诗。7月1日,值此建党101年之际,麻城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培训中心,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带队,循着革命历史的脚步,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红色故事中重温初心与使命。


大家身着检服,以昂扬的姿态,扛起党旗,踏上了红25军微缩路。干警一路上专心听着讲解员讲解红军勇战四坡村、军长程子华等红色故事,红25军的六大成就鼓舞了现场每一个人。大家一边唱着红歌一边向上攀登,正值酷暑,衣衫被汗水浸透,但浇不灭检察干警对党永恒的忠诚信仰。


革命先辈们冒着战火,于恶劣的自然环境中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时代的火炬已经交到吾辈手中,更要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攀登,大家顺利到达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广场,在陈列馆报告厅,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动新时代麻城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检察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接着,大家参观了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述,了解大别山革命斗争史,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讲述中重温革命先烈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集中展现了1927年至1949年大别山地区党组织建立、根据地开辟、组建红军、北上长征等大别山英雄儿女前赴后继、战斗不息历史事件。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检察干警整齐列队,在副检察长邹丽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展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中汲取奋进动力,深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履职尽责,推动麻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重走红军路,蓄力新征程,该院将以省的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将大别山精神赋予麻城检察事业新的使命,以大别山革命文化引领初心和使命,以大别山精神激发推进检察事业发展动力,弘扬好大别山精神,传承大别山革命文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